中国大型民族歌剧《运河谣》在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激情上演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12月27日,中国大型民族歌剧《运河谣》在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激情上演。音乐系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中国民族歌剧《运河谣》教学版是2014级本科生声乐表演艺术课的结业剧幕。该剧由韩彦婷教授指导,历时四个月的排练,同学们经历了无数次的人物心理揣摩、歌曲唱段演绎及舞台展示表演的练习与切磋,探索、交流、学习、实践,为《运河谣》成功的演出奠定了坚实基础。剧中女主水红莲一角由张爱君、马毓泽、唐玉、张鸽四人分饰,男主秦啸生由崔阳明、李博文二人分饰,分饰角色是为给更多同学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诠释了男女角色在不同情境下不一样的内心活动。剧中李小管由付雪琪饰演,恶霸船主张水鹞由吴成滨饰演,二人都曾参演歌剧《原野》,相对来讲舞台表现力更加丰富。关砚砚由包乌云苏都饰演,锣夫由吕航旭饰演,而贯穿全剧的水灵是由2014级全体女同学饰演,诉说运河之上的故事。2014级全体男生饰演衙役一角,将正义执法、雷厉风行的衙役演绎的惟妙惟肖。

本次“中国民族歌剧《运河谣》教学版”的演出,也是吉林省高教学会的科研项目,即《基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高校民族声乐教学研究》的项目成果。旨在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民族优秀文化传承、高校民族声乐等核心的概念概括与梳理,结合国内外对此课题相关的研究现状,进一步研究高等院校民族声乐教学对于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的重要意义,在高校民族声乐教学过程中实现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专业人才为教学目标,为高校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奠定坚实基础。 (音乐系)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