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院邀请省社科规划办公室张林祥副主任做项目申报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14:30,国际商务学院暨吉林省高校创新团队、吉林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共同举办了一次学术活动。吉林省社科规划办公室张林祥副主任受邀来到我院西区5号楼513会议室,为国商院做了一次题目为“如何申报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学术讲座。国商院院长杨大光教授主持了会议。国商院的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主任首先从“选择适合自己研究的选题 ”入手,讲解了选题尽量与选题原则联系起来,与自己的优长学科、研究专长和研究领域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前期成果联系起来,与论文题目和教研选题区别开来,而且选题要精准、简单、直接。其次,张主任结合实例讲解了如何进行课题论证。如何进行“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如何撰写“研究的主要内容”,如何阐述选题的“研究价值”。再次,张主任还就筛选基础条件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张主任列举并分析了一些申报者容易忽视的若干问题。

张主任报告结束后又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热情地回答了老师们感到困惑的问题。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向张主任表示感谢。

杨大光院长最后总结到,张主任的报告非常精彩,全面细致、清晰透彻。我们院的老师,无论是硕士毕业,还是博士毕业,当学生时,都没有上过如何申报项目这样的课程,以前的课题申报都是跟着感觉走,今天,张主任为我们补上了这一课。毫无疑问,这将提高我们日后申报项目的质量。会后,与会的老师们也都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非常大,以后应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做好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变的准备。(国际商务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