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胡立艳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626日,教务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宫春艳、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戴继天出席研讨会,邀请学校公共选修课程教研室主任张冰做了《课程思政理念的历史逻辑与行动路向》的主题报告。学校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小梅主持。

张冰主任的报告从课程思政的历史逻辑、内涵解读和行动路向三个方面,阐释了以课程思政理念为引领,打造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实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的育人方略。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造和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开了讨论,宫处长和张冰主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最后,思政教研部戴继天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在知识体系中突显价值引领教育的全过程。教师应潜移默化将思政内容融入授课过程当中,在润物细无声中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进而达到课程思政全覆盖,开创“学校有氛围,学院有特色,专业有行动”的全员参与新局面。

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老师都表示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满了信心。

(供稿:胡立艳 审稿:宫春艳 李敬伟)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