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吉林省第二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1-05 点击数: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吉教联〔2022〕67号)全省第二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立项20个,我校申报的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

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依托我校福祉学新兴交叉学科平台优势,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通过专家组多次论证,与多家企业共同商议,于 2018 年成立现代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扎实推进我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并输送急需人才,校企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实践教学体系,共同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共同编写实习实训教材。探索具有示范效应的集教育教学、校企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建设集教育、研发、服务于一体的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我校成为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牵头高校。

学校将持续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在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方面持续加强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坚持需求导向、合作联动、特色引领、深度融合,有计划、按步骤全面推进产业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件

吉林省第二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

(以学校标识码排序)

学校

项目名称

吉林大学

肉牛种质创新与智慧养殖现代产业学院

延边大学

延边黄牛产业学院

长春理工大学

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

东北电力大学

能源清洁低碳利用现代产业技术学院

长春工业大学

碳纤维学院

吉林农业大学

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产业学院

北华大学

数智产业学院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长春师范大学

寒地浆果现代产业学院

吉林体育学院

冰雪产业学院

吉林外国语大学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吉林工商学院

新道数智现代产业学院

长春工程学院

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跨境电商产业学院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光电智能制造学院

长春财经学院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

遨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长春人文学院

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

吉林医药学院

现代制药产业学院

(供稿:王天雪 审稿:张俊姝)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