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函件

教函[2024] 3

各院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9-10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422 53日。


二、检查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

2.各院部主管领导认真执行听课制度,强化教学管理与指导,尤其加强对新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

3.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应全面、具体涵盖本通知中的各项工作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及时提炼总结同时客观反映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将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


、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针对教学工作实际,采用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形式进行。通过听课、教学材料检查、召开学生座谈会、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检查,全面了解本学期各单位教学工作开展状况。


、检查内容

1.开展教学质量专项检查活动要求各领导、教学指导委员深入一线课堂听课,检查教学日历执行情况任课教师与学生到课情况,教师课堂管理情况,平时成绩考核情况,领导和教师听课落实情况同时检查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

对以下情况将进行重点检查:未经批准的代课情况教师迟到、提前下课、误课、随意调停课情况;学生迟到、早退、旷课、课堂出勤等情况

2.2020级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进行检查。主要包括: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对复制比检测、成绩认定进行严格监控

 3.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各学院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新版教学大纲的编写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做好2024-2025-1学期排课准备工作。

4.开展助力学生高效学习”行动。各教学单位要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积极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同时做好考研、考公的辅导动员工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五、上报时间

各类材料上报时间:

416日前: (电子版)

   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58日前: (纸质、电子版各一份)

   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期中教学检查数据统计表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附件:

1.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2.期中教学检查数据统计表

3.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2024410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