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超星杯”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20221月4日,历时7个月的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吉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金莲花荣获省级一等奖,理工学院穆宏慧团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白士彦团队、美术与设计学院袁清秀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总工会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北京世纪超星公司协办。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校级初赛于7月9日在我校东校区二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由各院部推荐的26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讲课与说课两个环节,由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来展示教学创新设计的改革与创新,评委进行现场评分。校级初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以及优秀奖6名。学校按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和课堂类别,根据初赛排名情况限额推荐了5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

第二阶段省级复赛于9-10月采取网络评审方式进行。复赛前,教务处邀请了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的徐文娜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三阶段省级决赛于2022年1月4日在吉林农业大学举办,比赛形式为现场教学展示、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汇报、专家点评三部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金莲花老师以其扎实的教学功底、娴熟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完美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最终获得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教师教学竞赛已成为我校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教师搭建了彰显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一批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教学竞赛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

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回归本分加快实现教师了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为深入推动四新建设和促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王彦琪 审稿人:王小梅)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