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作者:胡立艳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3:30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学校兼职督导全部到会。座谈会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宫春艳主持,常务副校长孙伟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共分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由各位专家督导对本学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与评价。本学期,兼职教学督导共听课100余次,针对思想政治课程进行多轮次听课,每位督导对所听过的课堂,做了细致分析,与授课教师进行一对一反馈,对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此外,督导在听课的同时,也督查了各院系的教学秩序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教学单位进行了沟通,确保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二项内容: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展开研讨。今年是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启动年”。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而课堂教学是确保教学质量的关键,围绕这个议题,督导们提出:从学校层面要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从院系层面,应建立院级层面的督导机制;从教师层面,应不断加强课堂教学与信息教学的有效融合等。

最后,常务副校长孙伟志对我校兼职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督导提出的问题责成教务处认真研究,尽快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学管理水平。

(供稿人:胡立艳 审稿人:宫春艳 李敬伟)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