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郭贺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619日上午8:20,由教务处组织的首届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东校区B308智慧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基层各教学单位的23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邀请5位校内外督导老师担任评委。常务副校长孙伟志亲临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围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要求,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新使命,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师生教学共同体,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积极引导全省高校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创新,加快实现广大教师由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打造一批吉林金课,选树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本科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中,参赛教师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应用自如,发挥出色,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经过一整天紧张的赛程,评选结果如下:

获奖等级

获奖教师

所在单位

一等奖(2名)

徐文娜

国际学院翻译系

王宠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二等奖(5名)

王洋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王悦

文学院对外汉语系

金莲花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应用韩语系

云薇笑

法律系

苏云晶

儿童福祉学院

三等奖(7名)

张婷婷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

李响

国际学院英语系

隋新

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张俊姝

国际学院商务英语系

高鹤文

国际学院

赵吉

商学院会计系

魏珊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

优秀奖(9名)

李悦佳

法律系

贾冬冬

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

程莉莉

国际学院英语系

张欣桐

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系

孙萌

国际学院商务英语系

管灵韬

大学英语教研部

高爽

艺术学院美术系

李文莲

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

李阳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课堂掌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赛教师也都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对智慧课堂、教师信息化能力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理解,对信息化手段的应用还存在学习空间。学校教务处将结合529日《青年教师信息仳能力培训会议》精神,在学生考试结束后,针对信息化手段在课堂上的具体应用组织小班式培训,为教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提供必要保障。希望全校教师以大赛为契机,创智慧课堂,筑人文金课。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