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3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宫春艳、各院(部)院长(主任)、系主任、教务秘书、教务处全体成员、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产业处、学生处相关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宫春艳副校长强调:本次培训为我校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迎接各类评估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随后,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部门专家代表以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为主题进行了培训解读。明确指出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各高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是深化全国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马丽燕  审稿人:王小梅)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