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吉林省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推进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教育厅组织召开了“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推进工作会”线上会议。会议由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杨立兴主持,高教处处长宋辉出席并发言。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宫春艳、副校长刘涛、教务处处长王小梅、健康福祉学院院长张大方、理工学院院长马志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题,由杨立兴调研员介绍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成立背景和我省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工作进展情况。我省37所高校共组建了13个不同方向的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并已确定牵头高校、参与高校,参与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单位。我校被确定为“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牵头高校。

会议第二项议题,由13所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牵头高校依次发言,交流经验。我校由健康福祉学院张大方院长做汇报,张院长介绍了我校智慧康养现代产业学院的前期工作基础,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目标、建设定位和工作设想,未来学校将整合“政”“校”“企”“协”四方的优势资源,建立校际、企业、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机制,凝练特色教育资源,抓住产业融合需求,深化产教融合育人,充分发挥校企积极性,在全省建立产业联盟,推动休闲康养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会议第三项议题,由高教处宋辉处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意义,牢牢把握协作体建设的取向,做好宣传和工作考核总结等要求,特别强调高校是协作体建设的主体,专业是依托,人才培养是根本,模式选择是关键,政策机制是保障。

会后,我校参会领导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打造智慧康养现代产业学院,深入挖掘各方参与者优势资源,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创新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省“一主六双”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供稿:教务处 王天雪 审稿:王小梅)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