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电力医院、长春鸿厚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领导莅临我校商谈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推进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吉林省电力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明、长春鸿厚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刚、总经理冯卓应邀来到我校,共同商谈“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的相关事宜。会议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宫春艳、教务处处长王小梅、健康福祉学院院长张大方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宫春艳副校长介绍了“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的建设背景,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项工作的进展程度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在前期的工作中,协作体建设确定了休闲康养、康复健康、养老服务、中药保健四个目标方向。围绕这四个方向,构建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引领的企业集群。高校协作体与企业协作体深度融合、同向同行,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共谋发展,加快形成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联盟

 

随后,吉林省电力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明介绍了电力医院的发展历程。作为吉林省最权威的康复医院,电力医院拥有其独特优势。目前,医院康复医学科是长春市医学重点专科,是东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较大的康复医学基地,也是长春市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职业教学基地。他表示医院将秉持“大康复”的发展理念,与我校共同携手,助推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康复健康方向的建设与发展。

长春鸿厚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冯小刚董事长指出,发展产业学院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和“技术”。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的建设,要将临床与教学相结合,要能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附属医院,这样更有利于学生对口就业。冯卓总经理也指出,未来康养产业的稀缺人才是创新型的健康管理人才,企业急需的人才与高校输送的人才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她建议未来协作体的合作要以企业人才所需为导向,另外还要共同研究如何制定一套公认的行业操作标准。

 

张大方院长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作为协作体牵头高校,我们要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双师型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成长共进步。通过此次校企洽谈,双方就“康复健康”方向的建设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快推进“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各项工作的建设进程,带动本协作体的相关高校和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赵娜、王天雪 审稿:王小梅)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