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2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第六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学校副校长宫春艳、教务处处长王小梅、参赛项目指导教师、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决赛。同时,学校邀请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老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正高级工程师、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吉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李文杰老师;北京云图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吉林省“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王进进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审专家。

 

首先,学校副校长宫春艳进行了发言,宫校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的第八个年头,也是我校“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学校品牌赛事开展的第六个年头。希望各参赛项目组可以完美的将自己的项目呈现出来,取得满意的成绩。同时,这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各项目组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把握住这次练兵的机会,争取在省赛中可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结合答辩的形式进行,选手们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的风采和风貌。评审专家们对项目的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项目的不足之处也提供了成熟的改进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共评选出高教主赛道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本届大赛我校秉承“提早动员、积极备赛”的原则,在收到《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赛事报名工作。并于425日下发《关于启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预通知》;513日下发《关于举办第六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全校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累计报名项目数797项、参与学生数达到3698人次,均创下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新高。

同时,为落实学校二级管理有关政策,本年度大赛采取“院级赛+校级赛”的创新模式进行。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聘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相关培训、专题讲座、评审院级赛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终,各学院共推荐参加校赛初赛项目128项。学校于69日,邀请校内外专家,完成了校级初赛的线上评审工作,评选出了参加决赛路演的项目24项和高教主赛道校级三等奖项目20项、校级优秀奖项目6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级三等奖项目10项、校级优秀奖项目12项。

第六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本年度大赛进程正式进入省赛冲刺阶段。学校也将以校赛为着力点,不断打磨优秀项目,争取在提高项目质量的同时,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适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供稿单位:教务处 供稿人:马丽燕 审稿人:王小梅)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