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行政楼A5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学校副校长宫春艳、教务处处长陈桂芬、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及各学院院长、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宫春艳主持。

 

会上陈桂芬处长首先对各教学单位提交的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做了总结然后从成稿过程、修订背景、指导思想、培养规格、修订重点与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我校培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目标同时要求各专业凝练出10门左右专业核心课程各专业实践教学学分(学时)占总学分(学时)比例应遵循人文社科类专业不低于15%,理工农医类专业不低于25%的要求。副处长王小本学期进行的试卷和论文抽查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同时经过大家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材料保存期限问题。

 

最后宫春艳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教务处也要结合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紧密围绕学校建设应用型、国际化、多学科、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高水平民办大学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体系,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李汉宇 王天雪 审稿:陈桂芬)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