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文学院积极推进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是吉林省政府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根据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六新产业”发展方向和“四新设施”建设重点以及今年我省产业发展新格局确定的重点领域,全省确定了13个产业学院协作体及牵头高校。我校是“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的牵头单位,协作体成员包括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等9高校

 

长春人文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推进工作会分会场

 

5月13日上午,教育厅组织召开了“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推进工作会”线上会议。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宫春艳、副校长刘涛、教务处和健康福祉学院张大方院长、理工学院马志强院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大方院长代表我校做主旨发言。会后,与会人员根据省里指导思想,认真研究了我校在此次会议之前制定的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点。

 

“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推进工作研讨会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了“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推进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宫春艳、副校长刘涛、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宫春艳主持。会上,各位领导围绕吕英华校长对该项工作的指导意见展开深入讨论确定了休闲康养的四个方向定位:休闲康养、康复健康、养老服务、中药保健;研究如何与“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成员单位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及建设新型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路径。最后,副校长宫春艳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实施任务及完成时间节点。

 

国色天莲集团陈总陪同宫春艳副校长一行人参观考察

 

5月31日上午按照“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工作部署安排,副校长宫春艳、教务处王小梅处长、健康福祉学院张大方院长、理工学院马志强院长等一行人7人来到国色天莲康养小镇进行实地调研。国色天莲集团董事长杨智戈总经理陈诗诺等人亲自接待。康养小镇是集养生养老健康医疗、休闲度假、生态农业、文化教育五大板块为一体聚焦大健康康养、医养、文养相结合的家庭式、全服务、康养休闲度假社区。

 

“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调研工作会现场

 

在陈总的陪同下,我校一行人参观考察了天莲的康养公寓、医疗康复中心、老年大学、酒店、珍素馆等地方。随后,与国色天莲集团领导在会议室进行座谈。杨董事长对康养小镇的生态环境、区域位置、配套设施、医养照护、服务理念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未来规划作了展望。杨董表示:之前就与我校的社会福祉学院开展过校企合作。特别期待通过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方式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携手为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的发展助力。

宫校长也对我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讲述了我校福祉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同时对“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的建设规划作了阐述。她强调,双方的合作必将能加快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通过此次调研,校企双方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下一步,我校将带动“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产业学院协作体其他高校,共同推动校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培养、生产实习、培训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程制定人才精准培养体系,为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供稿:教务处 王天雪 审稿:王小梅)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