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2月4日,教务处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年会。各院部主管教学的相关领导、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简称FD-QM标准,源于美国当前主流的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Quality Matters (简称QM标准),是由复旦大学联合全国FD-QM联盟院校进行本土化移植和改造形成的在线课程质量标准。本次年会由吉林省教育厅、FD-QM 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指导,吉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超星泛雅集团协办。年会主题为“FD-QM标准的实践与效果评价

会议邀请美国 Quality MattersFD-QM 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吉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复旦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机构和高校代表围绕《QM标准在美国区域联盟的应用》《中国特色FD-QM 标准的探索与实践》《区域联盟对 FD-QM 标准的应用推广》做了主题报告。同时,会议围绕《FD-QM标准在区域联盟和高校的应用与推广》等六个主题设置了分会场活动。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提倡高校教师要建立对FD-QM标准的整体认识,并从实践案例中掌握优质在线教学设计与实施技巧。

高等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教师线上教学的科学化与规范化发展。同时,我校将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超星线上教学平台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我校教师提供优质的教师发展服务,共同打造专业发展共同体。(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马丽燕  审稿人:张俊姝)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教务处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